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分公司:“一问责八清理”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田光辉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根据省委和省市公司“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迅速启动,全面铺开,强力推进,通过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工作会、联络员工作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通过全面、持续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传导压力;通过建立完善各类制度,理顺工作、立明规矩;通过摸底数、建台账、严问责,保持刚性、提高效率;通过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接受群众监督,营造良好氛围。“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已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严”字当头,明确目标任务责任


  明确目标方向。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唐县供电分公司立即专题研究“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抓好省委和省市公司《实施方案》的贯彻实施,认真清理,严肃问责。成立了领导机构和专门工作机构,对问责“问什么”、清理“清什么”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明确任务重点。根据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9个方面33项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增加了“欠费清理”和“窗口人员服务行为”使清理工作重点更突出,任务更明确,针对性更强。


  明确责任分工。将明确的36项内容按照任务性质和涉及领域,对口纳入到各部室及供电所,既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又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系统贯通、齐抓共管,真正做到横向联动、纵向带动、上下齐动。


  靠“实”字贯彻,做到部署协调措施到位


  谋划部署到位。根据省委《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按照“问题准、底数清、措施实”的要求,研究制定了唐县供电分公司“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公司领导就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在此基础上,各牵头单位会同责任单位研究制定了更细、更实、更具体的专项工作子方案,并分头组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


  统筹协调到位。通过成立专项行动领导机构、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推行“工作例会、工作调度、工作报告”等制度,从专项行动一开始,就建立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运行机制。既确保能及时把省专项办和领导小组的要求部署传达下去,及时高效地把各牵头单位的专项工作收集汇总上来,又保证了各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分管领域之间的无缝对接、整体推进、形成合力,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双轮驱动”、高效运转。


  方法措施到位。在责任落实上,将“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纳入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方面,强化压力传导,以查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明确提出党委书记为此次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四个亲自”,即:亲自谋划部署、亲自组织推动、亲自协调督办、亲自督促问责。纪委书记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必须发挥总牵头、总召集、总调度、总督导作用。对专项行动进展缓慢、左顾右盼、推进不力、敷衍应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的监督责任。在工作推动上,坚持“双管齐下”。在营造氛围上,通过在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网站开辟专栏、编发《简报》等形式深入报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同时,公开举报信箱和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营造了“开门搞活动”、轰轰烈烈搞活动的良好氛围。


  用“快”字引领,紧抓“三个关键”


  聚焦问题快梳理。按照委明确的“边清理、边发现问题、边汇总上报、边查处问责、边整改落实”要求,紧紧抓住问题梳理这个关键,以问题查纠整改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对问题线索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


  强化督导快推进。坚持把督导调度作为推动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督导组包片督导、重点督导、巡回督导、驻点督导牵头单位面对面、点对点检查督导相结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把“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观念贯穿于督导工作始终,直接奔着问题去,突出对问题线索梳理及责任追究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清理不力的严肃问责。通过建立完善问题线索周报告、典型案例周报告、问责情况半月报告、零报告抽查和问题线索查否复查、督导情况通报等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传导压力、跟踪问效,使专项行动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边整边改快落实。根据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的领域多等特点,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快清快纠、快整快改、快查快结”,确保清理出的每一个问题和问题线索都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一问责,八清理,阶段性成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