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曲江供电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作者:刘日中  2016-05-26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约束,逐步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持续转变,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曲江供电局党委多措并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有序。制定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月活动日程安排表》、《曲江供电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实施方案》等,要重点把握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近期重点是由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交叉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辅导,辅导内容包括“两学一做”的内涵与意义,《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上级重要会议精神、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等,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在组织学习《韶关供电局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通知》同时,印发了我局《 “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对学习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五个一”学习要求: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精学一本书,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每个领导作一次学习专题辅导,每个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同时围绕市局党委、创先争优实现“三好”战略目标,在创先征程中实现党员的担当。


  着力解决好部分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责任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需要加以正确引导,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着力提升党员观念,解决党内现存的问题,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树立良好形象。


  二是方式灵活。1、开展主题讨论。围绕“党员的底线红线”为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底线红线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摒弃散漫的思想观念、懈怠的工作方式、落后的机制障碍,通过讨论,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是组织实施好“五个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见效。讲一堂“党课”。充分利用各专业会议与周政治学习,以宣讲、专题研讨、书记领学等多种方式,围绕党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省市上级决策部署。以支部或部门为单元,具体到人、到每周,对照落实。开展一次特色党日活动。以传承党的传统,弘扬抗冰精神为主题,开展党性锻炼为宗旨,各支部举办特色党日活动,到韶关范围内的红色革命圣地、老区,当年抗洪抗冰地进行学习教育,传承精神,传承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件工作的干劲。开展一次走传谈活动。开展“党建到基层”活动,了解他们工作的生活困难情况,与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组织一次志愿服务。由局团委与党支部牵头,志愿上门入户为生活特困党员、鳏寡孤独老人送服务送温暖,为他们义务打扫卫生,检查线路与电器设备,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围绕“学党章强党性”、参加七一期间系列党建活动、党员作用发挥等内容,以支部为单元,以党员为对象,评选“党员先锋”,带头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利用局门户网,及时跟踪报道他们服务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先进事迹,吸引更多的党员向先进看齐。


  2、狠抓问题整改。下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回头看”整改方案,查漏补缺,对标“补课”,完善方案,强化举措,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不严不实问题是否解决、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强化立规执纪,做到善作善成,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3、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干在前,带动党员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层层压实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持续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的契机,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防止形式化、空泛化、走过场,防止“两张皮”,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在改革和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以学促干,助推中心工作。当前曲江局党委主要是认真学习网公司赵建国董事长与市局韩招文书记动员会上的讲话,围绕2016年中心工作,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实施责任和完成时限。根据职责分工,组织领导干部进行岗位承诺,并及时向全局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和日常量化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增进动力,激发活力,促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改革的勇气胆识、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建“三好”目标的大潮中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曲江供电,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