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新疆天富供电产业:纪委将廉政文化融入日常教育 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作者:郭富荣 游法法  2024-03-19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郭富荣 游法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新建电力集团公司新疆天富供电产业纪委将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二十四节气与日常廉政教育提醒相结合,根据自然规律和供电行业特点,开展“学习传统文化、尊重自然规律、守护电网安全、争当廉洁先锋”廉政品牌建设活动。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气象界,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2016年11月30日,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一岁四时,春夏秋冬各三个月,每个月两个节气,蕴含着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

  天富供电产业纪委结合每个节气企业阶段工作重点,聚焦供电产业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每月两次“节气话廉”提醒、每月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每季度一次“以案释法”学习。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挖掘传统节日文化中的清廉元素,通过“以画释纪”“以图倡廉”“以书法明志”、节日廉政短信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传统文化,在品鉴传统文化中潜移默化的感受廉洁文化的滋养和熏陶,让廉洁自律意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惊蛰廉洁钟声响,警醒世人守本真,廉洁从业学本领,国泰民安春满园。’‘昼夜平分春色深,寒暑交替万象新,正心明道青云志,居中守正砥砺行。’‘节气话廉’提醒令人耳目一新。”一位供电产业线路工区党支部书记刘建山在接到廉政提醒时感叹道,“初春伊始,我们正为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做充足的准备,接到廉政提醒,廉洁从业要求不自觉就印入脑海,提醒我要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天富供电产业纪委将积极探索把二十四节气廉政文化融入日常教育的有效途径,增强企业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供电产业,廉政文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