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新疆天富发电产业:紧抓规范操作,将规范贯穿日常(图文)

作者:文 /梅敏 图/赵震  2024-03-04

237ae42a1a4400e1b1ab5d73c491389c.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文 /梅敏     图/赵震)“电气主操李波接令:220千伏1号启备变由220千伏一母运行倒至220千伏二母运行。”

  “接值长令:220千伏1号启备变由千伏一母运行倒至220千伏二母运行。”接完倒闸操作指令的李波声音洪亮、思路清晰的在复诵操作任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虽北方气温逐渐回暖,但供电保热依旧是中新建电力集团新疆天富发电产业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近日,因2*330MW机组2号机组水冷壁泄漏不能维持正常运行,需紧急停机停炉检修。随着负荷的逐渐降低,各参数的变化调整,机炉电各专业人员各个精神百倍、有条不紊的操练起来。只见热机主操人员双眼紧盯DSC盘面,鼠标快速熟练的调整参数;巡检人员在现场设备处,挥动着手里的加力杆,一圈圈的开动着阀门,胸前的对讲机时不时汇报完成情况,当班值长有序指挥协调 各单位协同工作。电气专业人员,每到停机检修工作,涉及到各专业设备用电稳定性和安全性,更是忙的如火如荼。需要配合主岗和辅岗完成大量的倒闸操作任务,规范操作首当其冲。本次停机检修,这也是2024年节后春季首次重大操作,对节后各个岗位人员收紧思想麻痹、精神松懈、行动力低的“软疲惫”进行实操“治疗”。

  为安全有序的完成此次停机检修任务,在繁重的任务中,电气人员抓好任务首要性、抓住设备关键性、抓牢人员操作规范性、筑牢人员设备安全性。操作前,认真核对两票内容,严格遵守“两票三制”制度、认真核对设备名称与编号、二次确认任务执行地点、实行复诵制、佩戴执法记录仪、加强与各岗位人员的沟通、使用合格的安全工器具等,通过规范约束操作习惯,将规范性、严格性不仅仅只作为节后对上岗人员“收心收脑后遗症”的治疗手段,而应将规范操作贯穿日常,作为保证机组全年安全稳定运行、供能保障的常规手段。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安全生产,规范操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