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中新建电力集团新疆天富发电产业安全教育再出新招(图文)

作者:文/梅敏 图/赵震  2024-02-22

4837a568c78bc0eaff8f257a65bf4e81.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文/梅敏   图/赵震)“天呐,假如这位师傅在拉合开关的时候,能够复查工作票内容、再次向工作负责人确认安全措施、细查柜体悬挂的标示标牌,就不会发生人员触电伤亡事故了!”这是天富发电产业交接班室里,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的员工发出的感慨。

  为切实做好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连日来,天富发电产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某校园老师开车撞死学生”的安全事件冲上热搜,天富发电产业运行分场由此及彼,结合自身生产环境存在的危险因素,积极组织班组人员共同探讨如何“看安全、懂安全、学安全”,班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讨论中强化安全意识。同时,一同观看安全教育短视频,过程中,要求每一位班员本着对生命敬畏、对自己对他人安全负责任的态度,牢记每一帧因意外或误操作造成的事故画面,将安全生产理念深埋心中。

  此外,利用班前班后会,微信工作群,不间断、不重复地分享安全警示教育小视频,并随时跟踪学习情况;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对即将投入试运行的尖峰冷技改项目42家外协施工单位,存在的“两票问题”及现场违章违纪行为进行典型学习,展开深入探讨;将安全教育视频中提炼出的“查危险、保安全”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知行合一。

  “这种学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很特别,学起来也不会枯燥乏味,用起来也得心应手,实用性强。”参加探讨的班员小刘受益颇深。

  据了解,该产业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优化培训内容,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个人应急能力,创造安全、稳定生产工作环境。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