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中新建电力集团新疆天富发电产业防电诈教育活动出新招(图文)

作者:梅敏 赵志远  2024-02-01

a53e49d67626c0de817a67629455c82b.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梅敏   赵志远) “你好,我是幸福路派出所的民警。近日电信诈骗花样百出,请不要随意接听陌生来电,主动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这是天富发电产业运行值长赵震手机里来自警方的友情温馨提示。

  为积极响应国家反诈中心增强全民防诈意识政策,坚决落实反诈工作深入一线,走进班组,连日来,该发电产业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再出新招。

   “小张,过来,给你说个好事,这个APP里面可以领红包,真的,现金当天到账,我已经点了。你试试。”

   “真有这好事,点哪里,给我指导一下······”

   “红包领上了没,我这个可以理财,把闲钱放里面······”

   “恩······等等,我怎么感觉不对劲,像诈骗手段······”

   “哈哈,你才反应过来呀!”赵震笑着说道。

  原来,刚才是值长赵震测试班组人员反诈意识,没按常理出牌,模拟诈骗手段,看看班组人员张波会不会上当掉入陷阱而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手段也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犯罪分子为达目的无所不用其极。而作为自己钱袋子监护人的我们,往往因贪图小便宜,轻信他人而掉入对方精心设计的陷阱,才频频发生的老年人健康保养品事件、快递退款、冒充领导借钱等千奇百怪的诈骗事件。

  为提高班组人员防诈反诈意识,该发电产业通过模拟测试、班后学习教育、随时推送反诈信息、案列解析、印发反诈宣传页、利用广播语音播报提示等方式,将反诈教育融入日常生活。

  参加学习的职工张波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让我学到了更多反诈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以后生活中也会更谨慎,不会轻易点击莫名链接。”

  龙年将近,各路诈骗人员绞尽脑汁蠢蠢欲动。为牢牢锁住职工钱袋子不被侵犯,接下来,该产业将持续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全面提升员工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员工钱财不受侵害,营造良好生产生活氛围。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中新建,新疆天富,发电产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