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珠海供电局:破坏电力设施将会追究刑事责任

  2018-05-25

  电力设施破坏会影响正常用电?在高压电缆下取土或挖掘的行为会触犯法律法规?珠海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造成电力设施破坏除了影响正常用电,触犯了法律法规外,还会被罚款甚至还可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据悉,2017年珠海市发生的外力破坏事件,均由野蛮施工引发20单外力破坏事件,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6.98万元,停电时户数362.005时户;发生电力设施遭蓄意盗窃破坏案件共5起,其中香洲区3单,金湾区2单,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95万元。为了避免重蹈覆辙,2018年3月前珠海供电局已完成电力设施周边环境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计164处,已完成整治43处,剩余121处隐患整治过程中受阻,而至今未得以彻底解决,这些有待整治的隐患,包括了违章建筑、超高树木以及变电站周边的废品收购站等,成为了电力设施的安全隐患。


  珠海供电局提醒,除了施工单位,在施工区域内要保护好电力设施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电力线路下不可擅自挖掘或取土。市民若发现有人实施盗窃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可以拨打95598热线,或直接拨打110报警。对检举、查获盗电和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有关人员,供电部门根据不同情况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最高奖励可达50万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信息时报

标签:破坏电力设施,追究刑事责任,珠海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