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广西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同比减少81.82%

警企联动安全升级

作者:毛雨贤  2017-02-28

  2016年,广西电网公司深入开展警企合作,联合各地公安机关和电力警务室打击盗窃电力设施行为,有效保护电力设施,保障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数据显示,2016年1至11月,广西电网公司系统发生电力设施被盗案件同比减少81.82%,直接经济损失8.08万元,同比减少74.53%。


  近年来,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法分子盯上了电力设施,对分布在偏僻地区的电力设施动起了歪脑子、下起了“黑手”。去年2月、9月,南宁市郊区就先后发生10千伏导线和35千伏电缆被盗事件,对电网安全运行构成极大的威胁。


  广西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不法分子看来,他们偷走的只是电线、电缆,但对附近居民、企业的影响却很大:对居民而言,电线被恶意破坏轻则引发停电,重则导致家电短路烧毁;对工厂等用电大户而言,破坏电力设施犯罪往往会造成更加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电力设施遭破坏后,供电部门需要对故障线路进行抢修。不法分子偷走的只是几米电线,但是供电人员排查故障、抢修却要花上好几个小时。


  为了遏制偷盗电力设施行为,广西深化警企合作,充分发挥自治区公安厅与广西电网公司成立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范和打击电力违法犯罪中心,以及在各地供电企业成立的“电力警务室”“地区防范和打击电力违法犯罪中心”的力量和作用,共同开展防范和打击电力违法犯罪工作,不定期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震慑不法分子。


  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夕,南宁供电局与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清查违规违法收购废旧电力设施站点6个。钦州市电力警务室干警利剑出鞘集中行动,突袭检查废品回收站是否有收购涉及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三电”设施行为。在一家废品回收站,电力警务室干警查获一批来源不明的电线、电缆,当场给予查扣,处理了涉嫌违法人员。


  每年5月,广西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还联合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广泛走访学校、社区、中心广场及乡镇,设置咨询点、派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资料和宣传纪念品,共同营造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环境。


  此外,广西电网公司还加大力度开展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改,深入排查重要电力设施及场所的治安隐患,逐级制定并落实防护措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西,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同比减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