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经纬

法制经纬

唐县供电分公司:完善三个体系和四项措施提升依法治企水平

作者:田光辉  2016-05-04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以健全完善“四个体系”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依法从严治企要求,从制度、思想、管控、整改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保障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依法治企工作水平。


  完善“三个”体系是:


  一是完善法制宣传教育体系。丰富普法宣传载体,探索建立“唐电普法”微信平台和普法宣传示范基地,扎实推进“法律四进”普法宣传活动,力求法制宣传教育有深度、力度、广度;继续完善法律法规题库,提升法制宣传教育信息化水平;同时通过举办法制讲座、法制书画展和法律知识竞赛,广泛普及法律知识,做到寓教于乐,提高普法实效。


  二是完善法律服务管理体系。按照“提前介入、强化规范、推动发展”工作原则,加强法律风险识别预判和全面排查,依法依规审查重要决策、管理规范、经济合同,积极参与法律咨询、调解、诉讼工作,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法律前置性把关,促进法律服务与企业各项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为企业持续健康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完善法制监督检查体系。根据市场治理和专卖执法实际,加强法律适用问题研究,构建以执法检查证管理为核心的事前监督、以案件审核为核心的事中监督、以季度案卷评查为核心的事后监督体系,通过查阅资料、查看法律管理学习系统等方式,对县级局实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完善“四项措施”是:


  一是在制度上,强化制度落实,推动依法治企方针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坚持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管控,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管企业,使依法治企与“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强化制度闭环管理,加大违章处理力度,保证全员依法办事,各项工作依法合规开展。


  二是在思想上,坚持依法从严治企,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依法从严治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建设法治企业的要求,树立法治观念,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保持警醒、自觉、自律,坚决摒弃侥幸思想和法不责众心理。


  三是在管控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管控覆盖所有业务领域、贯穿各层级,通过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考核,消除管理盲区和监督空白,同时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人财物管理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重点人员、重要岗位的监督,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监督。


  四是在整改上,从速解决突出问题,以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提升各管理层级依法治企意识的重要手段,全面督导各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唐县供电分公司要求各部门对依法治企存在的问题再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并坚决杜绝对历史遗留问题的不管不理、久拖不决。同时,唐县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应用审计成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绝不留死角和后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完善体系,依法治企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