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烟台供电"两年攻坚战"农网升级改造1.88万眼机井通电

作者:记者 焦兰清 通讯员 马学利 宋光辉  2017-10-13

  当前正值苹果秋收季节,10月10日,烟台福山区高疃镇栾家村村民赶在苹果采摘之前,利用电灌为果园果树补水灌溉,今年新竣工投运的栾家村1号机井变压器为附近居民解决了用电难题,周边受益果园、耕地数百亩。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发展迅速,用电成持续增长态势,部分台区出低电压情况。以往农村耕地、果园等依靠柴油机抽水浇地,费事费力。现在部分村庄集中建设大型的排灌设施,电灌设施敷设田间地头,部分村民单独申请动力电,电力浇灌越来越受村民青睐。相比传统柴油机等机械灌溉相比,新建的灌溉专用配电变压器将线路直接架到了机井旁边,农业灌溉供电半径缩短,电压质量明显提升,电力浇灌不仅节省开支,也能满足村民深井抽水需求,为排灌设施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


  为了满足农村用电需求,2016年至2017年,烟台供电公司响应国家号召,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两年攻坚战”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定期督办。根据机井通电实施方案,该公司合理制定可研编制计划,强化发展、运检、营销协同,以县供电公司、供电所为单位,在精确摸排各村机井现状基础上,做精做优项目可研,加快机井通电项目储备进度,确保投资准确。细化各级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责任和分工,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平稳推进。组织供电人员深入台区、井口摸底排查,实地调查农电机井通电工程的分部情况、负荷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计划;完善职责管理体系,落实里程碑计划,实时把控工程进度,按项目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抓好设计施工、物资供应、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的管控,确保将机井通电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开展  “两年攻坚战”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部竣工,全市共完成1.88万眼机井通电和397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累计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3723公里、配变3111台,极大的缓解了农村低电压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标签:烟台供电,攻坚战,农网升级改造,机井通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