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广东电网投资逾100亿建设防风抗灾“保底电网”

作者:程行欢 沈甸  2017-05-10

  5月9日12时,南网广东电网结束防风防汛IV级响应,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送走一轮强降雨,广东的天空稍稍平静,而供电人员不敢停歇,广东电网电力设备远程监测诊断中心研发的防汛利器“千里眼”,能实时监测雷电云团的发展趋势,提前1-3小时对雷电即将影响到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预警。


  “我们要跟雷电赛跑!提前几小时知道电网哪些‘部位’会受到较严重影响,我们就能及早开展防汛应急工作,减少电网损失和停电”,该中心工程师黄勇表示。


  除雷电预测外,降雨预测也是该中心的研究重点,通过结合“1公里×1公里”的网格降水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预判地质灾害风险,对强降水造成的地质薄弱点附近的变电站和线路实现提前预警。


  据了解,这套被命名为“千里眼”的远程监测装置,在以往台风、冰灾期间都大显身手,能实时监测台风路径、线路覆冰、山火等等。今年以来,新增雷电和降雨预测新功能,在刚刚结束的降雨过程中,“千里眼”已小试牛刀,提前定位了多处潜在故障点,大大提高了防汛针对性、加快了抢修复电进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金羊网

标签:广东电网,投资,防风抗灾,保底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