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南网云南电网25.4亿助老区发展

作者:记者 欧阳婷婷 通讯员 伍绍煜  2017-03-23

  近日,云南昭通市人民政府向云南电网公司发来感谢函,感谢其在农网“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中对昭通的支持。


  昭通地处乌蒙山深处,是云南贫困人口最多的市,目前仍有贫困人口111.95万人,而昭通镇雄、彝良、威信3县既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和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片区县,又是聚居着17个少数民族的革命老区,贫困面广、程度深。自2003年以来,云南电网公司累计投资25.4亿元加强3县电网改造升级,全力推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针对老区电网遗留问题多等情况,云南电网公司持续加大镇雄、彝良、威信电网的建设力度,2014年来新建35~220千伏变电站47座,进一步提升了革命老区的供电可靠性。与此同时,该公司深入开展农网改造升级,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9816千米,新装、增容配变4691台,完成“一户一表”改造30.4万户,2016年实现镇彝威革命老区户表改造率100%。此外,云南电网昭通供电局还精心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到水田村等扶贫点挂职,多方协调资金新建、硬化公路2条共28千米,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及时解决配套用电问题,资助30名贫困家庭大中专学生完成学业,组织开展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257人,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0人,为3县革命老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南网,云南电网,老区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