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南网建成全国最大地下室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广州超级计算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顺利投产

作者:郑志全 程伟 舒琴  2017-03-21

  近期,由南网能源公司投建的“广州超级计算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在广州顺利投产,项目能源利用效率超过70%。该项目是全国最大的地下室布置分布式能源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配套脱硝设备的分布式能源项目,获评“2016年度中国分布式能源优秀项目特等奖”。项目投运后,将有效提高超算中心能源供应的可靠性、缓解电网压力,成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典范。


  广州超级计算中心融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于一体,是广州、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科技引擎。


  广州超级计算中心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广东省重点能源项目,为超算中心配套建设,建设于大学城外环路外侧,距离超算中心大约300米,占地4788平方米,主体全部建设于地下,地上布置集控室、消防出口和烟囱。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规划4台4300千瓦的燃气内燃发电机进行发电,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投产2台机组,发电后的高温烟气和高温热水进入4台4117千瓦的溴化锂制冷机进行制冷,实现冷电联供。年可节约标煤1.4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64万吨,能源利用效率超过70%。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地下室,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