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和县供电公司:“学做融合”助力主题党日出成效(图文)

作者:昂晓龙 陶磊  2019-05-10

饮料加工制造企业2.JPG

环保企业.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我们这次把主题党日活动设立到用电客户生产车间,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在火热实践中彰显价值、锤炼党性。”5月8日,和县供电公司姥桥供电所党支部在当地饮料加工制造企业,集体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中主动作为,融合实践展现责任担当。


  连日来,和县供电公司党委扎实开展“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创造一流”主题党日活动。按照“3+X”主题党日管理模式,强化“学做融合”,创新载体形式,围绕思想、实践和榜样引领作用发挥,紧密融合学习研讨、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把主题党日延伸到一线现场、落实在教育阵地,促进党员强党性、学标杆、有作为,保障党日活动有内涵、有特色、有实效。


  思想学、融合信念强党性。围绕“一次入党宣誓、一次学习研讨、一次专题党课”的3项固定模式,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诵读誓词原文,共同唱响《入党誓词歌》,在重温誓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鲜红的党旗下坚定信念、永葆党性。不断丰富学习研讨形式,注重与理论学习、先模选树、案例警示相结合,构建“党课+”联动学习体系。各基层党组织“点对点”学习教育,“面对面”思想交流,“心贴心”主题课堂,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走进廉洁学习教育基地,走进结对帮扶贫困点,内化于心增强党性修养,促使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外化于形。

IMG_1283.JPG

主题党日1.JPG

  实践学、融合业务强作为。坚持开展岗位特色实践,和县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围绕省公司“旗帜领航·创先争优”六大行动,结合“三零三降三提升”主题活动开展,聚焦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脱贫攻坚业务工作,组织党员在电网建设、隐患排查、走访服务、扶贫帮困的岗位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线路保电先锋行”党员实践行动、“营商环境企业行”党员服务行动、“脱贫攻坚一线行”党员建功行动、“隐患排查示范行”党员安全行动等特色活动的实施,保障融入实践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落实、落小、落细。促使党员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攻坚克难、冲锋在前,做到在思想上当先进、在业务上当尖子、在岗位上当骨干。


  榜样学、融合发展强本领。大力弘扬劳模、劳动和工匠精神,和县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着力深化主题党员政治功能,以集体收看省公司最美国网人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组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实施“劳模宣传月”分享展评,学习宣传张黎明、许启金等先进典型事迹。实施“身边的榜样”学习评选活动,鼓励党员寻找优秀人物,讲述榜样先进事迹,挖掘先进典型的“闪光点”,给典型注入“精、气、神”,以先锋引领、党课学习,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感染、引导党员学典型、争先进、做模范。


  和县供电公司党委按照主题党日“3+X”模式,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各基层党组织精心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研讨、举办专题党课、开展特色实践等措施,不断营造争当先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集中学习63次,专题党课21次,实践活动78次,290余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先后有11篇活动信息在新华社客户端、电网头条等媒体刊登。通过全员参与、联动提升以及示范引领,助力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出成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供电,学做融合,主题党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