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泗阳供电:聚焦节点 精准敲响廉政风险防控警钟

作者:乔明 嵇正军  2019-01-16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5日,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党委按照组织程序,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春节前温馨谈心谈话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把深入整治“四风”、防治“节日病”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构建良好的企业廉政风险防控新生态奠定坚实的保障基础。


  今年以来,泗阳公司党委、纪委按照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趋势、新动向、新特点、新要求,始终将强化企业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盯中秋、国庆、春节等特殊节点,主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整治活动,精准敲响廉政风险防控警钟,把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教育、预防党员领导干部职务犯罪作为关键抓手,不断丰富和提升廉政建设教育内容与形式,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时效性、前瞻性。


  连日来,泗阳公司先后举办了“学制度、讲制度、考制度、用制度”信访维稳知识讲座,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的思想防御能力,促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举措落地生根;邀请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成员,来公司进行反腐倡廉形势任务专题讲座,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总要求,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新时期廉政建设特点、内容和趋势,从岗位管理角度,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提升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及时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有力把脉关键领域规范服务流程,树立好廉政风险防控超前意识,主动理清风险防控清单职能,推动改革创新和履行好党员“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结合新形势下腐败犯罪典型案例,给全体中层干部上一堂廉政教育课,进行预防职务犯罪思想教育,及时解读国家法律法规有关条款。针对供电系统职务犯罪特点和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分析腐败人员的心理因素、行为动态和思想防线等演变过程,用大量的事实提升员工的廉洁意识,为规避职务犯罪奠定思想基础。


  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体系建设,泗阳公司党委、纪委还开展“认知廉政风险,保持清正廉洁”、“岗位风险排查预控登记”、“家庭助廉座谈会”和“廉政家书回复”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前往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通过观看案例展板、警示教育专题片、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宣读廉政《宣言》等形式,充分把握廉政风险防控点,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进部室、进家庭、进班组”活动开展。大家深有感触地说:“权利是把双刃剑,用好可以为民谋利,用不好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造成身败名裂、家破人亡的惨痛结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精准,廉政风险,防控警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