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泗阳供电公司王军获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作者:乔明  2019-01-04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3日,从宿迁市总工会获悉,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泗阳运维站修试班班长王军,荣获2018年度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这是他继获得宿迁市“十大金牌工人”称号后的又一殊荣。


  王军,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爱岗、敬业、奉献”作为抒写人生奋斗历程的重要标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战在供电生产第一线,先后参与泗阳县所有变电站的安装调试及启动投运工作,发现并处理了上百起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重大事故,保障了泗阳电网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有一次,王军带领班组成员在泗阳县110千伏北庄变试验结束后,王军在对10千伏开关室设备进行常规巡视时发现10千伏2#接地变间隔电缆三指护套处有破损,严重威胁着电网的安全运行。王军立即将情况向调度工区、变电检修工区和安监部作了汇报,并及时进行缺陷处理,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同事们说:“与王班长一起工作,省心、放心、安心。”对待工作现场,王军总是要求很严肃,即使是最简单的工作,他也会不厌其烦的强调危险点预控事项。王军常说:“事故总是在麻痹中产生”。


  多年来,王军刻苦钻研专业技术,他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里面都是设备参数、试验方法、经验总结。他常教育年轻大学生:“电力工作要干到老、学到老,知识是靠积累的。”同事形容他:“是活动的资料库,在他这找不到的资料,你百度都搜不到”。每当工作闲暇的时候他就会写写画画,有什么好的想法就记下来。这些年,他先后研究发明了《吸尘器式绝缘子带电清扫仪》、《电吹风式绝缘子带电清扫仪》、《一种多用途农用操作杆》和《一种基于红外差分法的SF6环境监测装置》等多项发明专利,并荣获国家、省专利证书,解决了多个生产中的难题。其中《吸尘器式绝缘子带电清扫仪》研发获江苏省QC成果一等奖,他2010年研发的QC成果《组合式电缆穿管的研制》,参加国际QC成果发布会,获得国际专家评审委一致好评,获得国际质量管理金奖。


  在班组管理上,他建立严格的奖惩激励机制,极大地调动了班组人员参与QC成果研发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班组从岗位管理工作的实践出发,围绕“讲求方法,扎实有效”的活动主题,紧扣企业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以节能减排、安全环保和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为前题,大力开展工作改进和班组管理工作创新活动。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解决工作现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累计为企业节约资金500多万元,提高了班组工作效率和质量,取得了显着的工作成效。他所在的班组先后有19项发明专利获国家、省专利证书。2018年该班组又有四项发明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权为专利产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供电,王军,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