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通许供电公司:"望闻问切"四诊法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作者:娄彦春  2016-11-16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5日,通许供电公司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巧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望”,察言观色、望表知里。在接访时,细致观察信访人,关注其情绪变化、行为举止等外在表现。通过察言观色区分不同信访群体,确定不同接访方式方法,做到因人而异,因势利导,为顺利接访打下基础。


  “闻”,耐心倾听、听取民意。在接访中,耐心仔细地听取信访人控诉,倾听民意、听闻心声。从信访人繁杂琐碎的信访信息中梳理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处置工作打下基础。在倾听民意过程中,注重换位思考,切实畅通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问”,刨根问底、挖掘信息。针对问题线索关键点、疑难点、矛盾点,要坚决“打破砂锅问到底”。特别是可能会影响换届工作的问题,要进行认真询问,绝不放过任何涉嫌违纪的蛛丝马迹。在同信访人问答中,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同时安抚信访人情绪,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引导信访人合理合法信访。


  “切”,摸准脉象、分析研判。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认真研判,用“六项纪律”为尺子准确“号脉”。不同问题开不同“处方”,规范运用五类处置方式予以处置,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通许供电,望闻问切,四诊法,信访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