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国庆西行记之七彩丹霞

作者:秦小艳  2019-10-22

  最早知道七彩丹霞是在几年前的一次综艺节目中,当时被色彩斑斓的山体所惊艳,之后断断续续的总会在或是新闻或是朋友圈或是网页推广等地方看到它美丽的身影。这次出行敦煌,途经张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来看一看闻名已久的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地貌群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该丹霞地貌群以其面积大、集中,层理交错、岩壁陡峭、气势磅礴、造型奇特、色彩斑斓而称奇,有红色、黄色、白色、绿蓝色,色调有顺山势起伏的波浪状,也有从山顶斜插山根的,犹如斜铺的彩布,在阳光的照射下,像披了一层红色的轻纱,色彩异常艳丽,让人惊叹不已。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去七彩丹霞天气格外的好,在这之前就因为担心会下雨或是阴天而纠结过很久。还没进入景区,在沿路已经可以陆陆续续的看到一些零星的丹霞地貌了,层次分明,色彩艳丽确实名不虚传。到了景区不得不夸赞一句,景区的管理和服务确实没得挑剔,虽然是国庆出行,在景区看起来人非常多,可是一点也不拥挤,景区内不允许私自行走,往返都是坐的景区大巴,大巴非常多,几乎是无间隙的运营,所以说是排队,几乎就没有停歇等待。


  我们是从北门进的景区,在第一个观景台下车后,就被深深的惊艳到了,一丛丛一片片条理清晰从山顶斜插到山根的条状彩带就那样披在了山体上,配上蓝天白云,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画卷。如非亲眼所见,我又怎能相信在没有植物的衬托下,山体自己竟然可以是色彩斑斓的。不同于宣传照片上的色彩浓艳,真实地丹霞色彩更鲜明也更柔和,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从内心层次来说更加的舒服。在第一个观景台游览结束后搭乘景区大巴去了第二个观景台,不同于第一个观景台的是,这边的丹霞地貌更加的集中与庞大,也更加的具象化,其中“大扇贝”就是一个代表,在群山之中有一座不同于其他山峰的所在,其顶端圆润,而后侧山峰又是巨型的屏风状,两相组合之下看起来就好像在群山中有一个巨型的扇贝张开贝壳陈列在其中,而作为珍珠的圆形山峰色彩艳丽,光华流转间顾盼生辉。这里也是逗留最久的一个观景台,出来游玩嘛,就是各种拍照,拍风景拍合影,除了“大扇贝”还有“万佛朝宗”也让我印象深刻,在观景台后侧的山谷里中间独耸一峰,周围全是连绵的小峰,色彩的纹理和山峰的走势仿佛是以中间那个山峰为中心其余小峰都在向它倾斜,被比喻成“万佛朝宗”丝毫也不为过。眼见西边慢慢飘来了乌云,我们迅速前往了第三个观景台,在这里有幸看到了最像丝绸的丹霞地貌,山势平缓低矮且密集,线条流畅色彩清晰,就那样连绵不绝的铺向了远方。其实此行最大的心愿是想在丹霞看日落,这也是每个游客的打卡项目之一,可是看着西边无限接近的乌云,还是叹口气决定放弃,毕竟太阳已经不见了,多做逗留不仅看不到日落,可能自己也会变成落汤鸡。最终还是在下雨前离开了景区,四号观景台是看日落的,就没有上去。想着中午入园时灿烂的阳光已经算是赚到了,毕竟观赏丹霞的最佳天气就是阳光强烈的大晴天和雨后,人生嘛,哪来那么多的十全十美,留有遗憾或许才是最美的回忆。


  伴着月色回到了张掖市区,小雨还是不期而遇的下了下来,此次的张掖之行自此就算是画上了句号,第二天便要去嘉峪关市了,听着窗外的雨声,翻看着手机里日间拍摄的照片,或许在梦里可以补上一个完美的日落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