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张掖行

作者:秦小艳  2019-10-21

  早就听说过张掖的风比较大,趁着假期我们去了甘肃,第一站就是张掖。正好也圆了世界那么大,想去转转的梦。


  坐高铁一路向西北,我们来到了张掖。一连六七个小时的高铁,一路的疲惫在看到用花团组成的“金张掖”几个大字赶走了。十月份的张掖天气不错,从西安走时还是阴雨连绵,到了张掖蓝天白云,让人心旷神怡。临近傍晚我们抵达旅店,放下行李,下一站夜市。


  近傍晚,我们去了张掖市一个大的美食城,里面各式各样的风味小吃。美食街人很多,有停下脚步观望的,有排队等候的,好不热闹。烤串先来一串,这里的烤面筋分外好吃,够解馋了。还有炸土豆,各种小吃都尝一尝。再往里面走,各种干果摆在装有玻璃窗的橱柜里面。里面兜兜转转一圈出来,晚饭也解决了。到一个地方,享受当地的美食也相当重要。


  第二天大清早我们去了张掖大佛寺,门口是一个公园,早晨的公园喷泉喷出的水雾氤氲,人站在水雾里,仿佛仙境一般。镜头在这里多停了一会,美好瞬间定格。进入张掖大佛寺,里面有一座木雕卧佛。据悉这座卧佛是国内少有的木雕卧佛,姿态自然,四周的标语牌上写着“礼佛用心即可,无需捐钱”。让人由心底更加佩服这里的管理人员,这就是真正的佛文化。


  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虽然不信教,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了解文化。出来多看看总没有坏处,大佛寺后殿还有一个千佛殿,里面有好多小佛像。大家进去瞻仰了一圈出来,感觉善念,感受空灵,感受寂静。把美好的愿望寄托于佛,也是一种信仰吧,类似于心理治疗。


  来到张掖肯定少不了去看看七彩丹霞,丹霞地貌远近闻名。考虑到出行不便,我们包车前往那里,当地的司机在前往途中,还充当了导游的角色。大概给我们讲解了丹霞地貌的美景,晴天看很美,雨天更有风味。下午张掖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们进入景区后乘坐景区车前往不同的景点,下车后大家各自游玩。山上的色彩绚丽,仿佛用彩笔涂上去的。那么自然,美的让人流连往返。在阳光的照耀下,色彩更加鲜艳。这种美景怎能不定格在相机里面呢!这里的植被很少,当地人说天气很干燥,一年只下两场雨。所有人小心翼翼的观赏这奇特的地貌,和照片上还是有差距的。不过眼前看到的才是最真实的,因为奇特所以才能吸引大家前来观赏。


  如果累了,就停下歇歇脚。翻开照片,会心一笑,金张掖,不枉此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