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三十而立

儿子的生日感言

作者:秦小艳  2019-09-20

  看题知意,是的,今天我三十岁了。


  孔子云:“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对于我,现在或许才只是人生一个小阶段的完成吧。按照圣人的说法,三十岁的时候要言行合理,做事得当,自立于世。扪心自问,我或许是做到了吧。


  小孩子的时候,总是对于生日有格外的期待,会有好吃的蛋糕,会有新衣服,有新玩具,有新书……在那个年纪里,似乎只要是新的东西,总是值得去欢呼雀跃的。今年其实在半个多月之前,老妈和媳妇就在张罗着给我过生日了,各种的礼物都被我婉言谢绝了,虽然形式感是要有的,可在我看来,一家人坐一起吃顿饭,开开心心的,只要大家都身体健康,无病无灾的,就是生活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其实,生活总的来说,待我还是不差的。虽然前三十年有过曲折坎坷,可是人生嘛,又怎么会总是一帆风顺,毕竟不可抗力的因素太多,在无能为力的年纪里有个人为我挡风遮雨,让我可以从她的身后看到雨后彩虹,已经是命运最大的馈赠了。在此,向我伟大的母亲致敬!


  正所谓“孤阴则不长,独阳则不生,故天地配以阴阳。”在对的年纪里遇到了对的人,这便就是在说我的媳妇了,一个内心善良,却总是喜欢和自己较一些没名堂真的傻女人。官方点的说法,就是她一个青春美少女,拯救了我这个大龄单身男中年,让我从此有了依靠。夸老婆这种事呢,从来都是不需要底线的,如果有人看到这里感觉到了不适,那你可能真的就是不适了,哈哈。


  以上两位,就是目前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位主角了,是她们给了我生的希望和活的乐趣,因为有了她们,人生才变的有了意义。


  今天下午突然收到了老友的微信祝福,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而已,仍然心里暖暖的。年过三十,往日的好友,彼此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和生活,每个人一天天的都忙的焦头烂额,有时候不打扰或许才是最好的关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习惯了这样,偶尔看到朋友圈里大家的动态,知道各位过的都好,心里就挺开心,开心的仿佛这是自己的小秘密,都不愿意去点个赞让他们知道我还在关注着他们。愿我的朋友们可以一直生活如意,活得洒脱。不论我们是否还有在联系。


  此时此刻,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了,不知不觉中,一段生日感言写成了一篇,感谢了老娘,表白了媳妇,祝福了老友们,正如故事都有结尾一样,这篇感言也快到了结尾。


  终于我也成为了三十大军的一份子,过了今晚,就要开始长达十年的奔四旅程,惟愿十年后的自己,到了不惑的年纪,可以真正的不惑,而我在意的人们也会越过越好。人生嘛,还是要有些盼头的,不是吗?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