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匆匆

作者:张亚娟  2019-09-03

  突然有一天听到说我们都是向上天再借的时光,总有一天,老天会收回去。总觉得日子很长,但细细想来。我们的日子总是有限,突然想起朱自清的《匆匆》。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天黑时,从脚边飞过去,属于我们的日子还有多少?


  我们的一切都是暂借的,上天给了我们很好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很好的家庭,给了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总是忙呀忙,忙着干工作,等发现父母脸上皱纹时,看到他们头上有白发时,突然明白,陪伴他们的日子太短了,每次回家都他们都精心准备了我们爱吃的饭菜,让我们好好休息,自己忙前忙后收拾。在父母跟前,我们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那个温室里的花朵,尽力保护好我们的守护神。


  曾是那个在村里玩泥巴的小孩,曾是那个跟着男孩子们掏鸟窝的孩子,曾是那个爱去沟里玩的小孩,曾是那个在苹果树上挑最好的果子吃,吃饱才肯下来的孩子,曾是那个坐在土堆溜滑梯的孩子,曾是那个爱坐墙头的孩子,曾是那个能哭着就睡着的孩子……可转眼,我的小人儿就变成了那个曾经淘气的我,那个不让家人省心的我,那个爱哭的我。


  时光总不经意间让我们变得成熟,很怀念那个无忧无虑的我,已经步入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压力虽然很大,幸福也会很多,父母帮忙我们带孩子,孩子替我们陪伴父母。


  珍惜我们暂借的时光,珍惜每个年龄阶段带给我们的欢乐,珍惜这仅有一次的生命,珍惜遇见的所有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