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第92个“八一”

作者:覃锋  2019-08-01

  时间:1927年8月


  地点:江西南昌


  人物:周恩来、贺龙、朱德、叶挺、刘伯承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2万北伐军队


  意义:1927年8月1日,在周恩来、贺龙、朱德、叶挺、刘伯承等领导下,于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打响发对国民党反对派的第一枪,这一枪,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后第一次攻城战役胜利拿下赣南山区瑞金小城,并于瑞金叶坪红军广场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八一”纪念活动。


  1933年6月30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同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批准此决定,从此“八一”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肩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这传来的歌声铿锵有力,这传来的步伐掷地有声!


  92年风雨历程,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紧密依靠基层群众,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工农红军”到国共内战时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攘外敌、平内乱,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戴和拥护,大家都称他们为“人民子弟兵”。


  你是否记得


  王成的“为了胜利,向我开炮”!?


  董存瑞的“为了新中国,前进”!?


  杜国富的“你退后,让我来”!?


  邱少云放弃自救,烈火焚身直至牺牲!?


  ······


  他们是人民的儿子,他们是党和国家的英雄,“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是高举在中国共产党手中的最锋利的剑,更是护卫在全国人民身前最坚实的盾!


  因为有无数的他们前赴后继,才有我们今天幸福新生活;因为有无数的他们不惧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新中国!正因为有无数的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壮我国威,我们今天才有底气说出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正值第92个“八一”到来之际,祝这群最可爱的人儿节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