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务川供电局配电所开展学习园地二期安全知识培训(图文)

作者:邹馨  2019-08-01

11.jpg

2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务川供电局安生部到配电所开展学习园地第二期安全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由安生部副主任主讲,配电班班组长以上和部份员工参加培训,局领导周俊局长携安生部主任莅临现场指导。


  培训主要以配电所安全管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主要从安全管理手册编制、两票的使用和管理、值班记录的填写、安全周活动的开展、安全工器具的日常管理、安全曝光台的使用、安全微课件的设计、安全隐患的常态化管理等7个方面务业知识开展培训,为了使参培员工能够充分、深入的理解,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安全事故事件案例相结合,并就配电所安全工器具配置与管理、供电所与配电所停电业务界面,如何参与电网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等问题深入引导,并让参培员工相互讨论,采取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的培训方式开展。

33.jpg

  通过学习、讨论,局领导针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并结合配电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强调:


  一是要求配电所全体员要尽快找准自身的短板,要补齐短板,就要通过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来不断提升自已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二是要求员工要从思想观念和思想意识上进行转变,比如我们在平的抢修维护工作中,工作票、操作票就是用来规范我们的不安全行为和误操作行为,不是用来应付上级检查,我们对“两票”的使用和对安全工器具的检查,是为了保护我们作业时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因此要养成良好安全自我保护习惯,“就象现在我们开车一样,上车就要系好安全带,如上车时未系好安全带就好象丢了什么东西似的,反而总觉不习惯一样”,只有达到这种安全意识和境界,我们在作业时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就能够得以保障。


  三是要求配电所尽快向专业化设备管理迈进,要切实转变“以抢代维”的运维管理方式,运用好“人巡+机巡”的巡线方式,按设备巡视周期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巡视工作,以便及时发现线路设备隐患、缺陷并对设备缺陷进行更新和闭环管理。


  四是要强化础基管理,提升数据质量,完善设备基础台账,建立健全好“一线一策”台账,为维护检修、抢修提供真实可靠数据,缩短故障抢修时间,使我们的供电可靠性稳步提升,我们生产指标就会得以创新。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灵活的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极易理解、培训方法记忆深刻,局领导的讲话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象这样培训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几次,我们的业务技能、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均会得到很好的提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配电所,学习园地,安全知识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