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陕西电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着

作者:通讯员 蒋郁  2018-12-29

  12月20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米脂县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团联席会。会上,该公司通报,截至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全面完成了2018年贫困县电网建设工程,国家目录光伏扶贫项目实现了全接入,“电力入户率”指标100%达标全实现,“户户通电”“村村通动力电”完成率100%。


  2018年,国网陕西电力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主动发挥电网企业的特点和优势,完成824个村动力电提升工程。该公司已完成90个移民搬迁项目,15个招商引资项目,51个专项扶贫项目,13个可持续村级产业项目的电力配套投资,全力保障贫困地区扶贫项目落地。在投资产业项目中,该公司已累计发动9029名职工参与购买12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从作物收购、工厂务工、集体分红等多个方面带动三个村共计148户340名贫困人口收入增加,为产业脱贫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陕西电力积极做好电力专项扶贫工作,加大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力度,完成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2016年、2017年下达的“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建设,已累计投产上网容量185.881兆瓦,推动贫困地区光伏电站并网。该公司主动认领榆林市绥德县义合镇14.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工程,推动绥德光伏电站建设的配套接入工作,打通光伏外送通道,切实做到“绝不弃扶贫的光伏”,该项目并网发电后,可帮助绥德县义合镇焉头村等33个贫困村,2142户贫困户,共计5306贫困人口提供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在定点扶贫中,国网陕西电力坚持因村选派、分类施策,组建脱贫攻坚“智囊团”,今年已累计派出76名扶贫干部和一名挂职副县长,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切实为贫困户做好事、谋福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脱贫攻坚,成效显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