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公司在全国电力行业电力电缆安装运维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3-04-27

  近日,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电力电缆安装运维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9家中央企业的34支队伍80名选手参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会获优秀组织奖,4支参赛队伍获团体奖一等奖,7人获个人奖一等奖,12人分获金牌技工、银牌技工称号。

  竞赛根据电压等级分为110千伏高压组和10千伏中压组,包含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公司派出5支高压队(国网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浙江电力参赛队伍)、2支中压队(国网江苏电力一队、二队)参赛。其中,国网北京、山东电力参赛队伍获得高压组团体奖一等奖,国网天津、浙江、上海电力参赛队伍获得高压组团体奖二等奖;国网江苏电力一队、二队参赛队伍获得中压组团体奖一等奖。公司19名参赛队员均获奖,4人获高压组一等奖,3人获中压组一等奖,其余12人获二、三等奖。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主办,是近15年全国首次电缆专业技能竞赛,竞赛结果代表了电力电缆专业最高技术技能水平。

  收到竞赛消息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备赛工作。国网工会、设备部与相关参赛单位周密策划,联合制订筹备方案,选拔优秀选手,组建19名队员的参赛队,并选拔12名教练和10名裁判(含3名命题裁判)服务竞赛,国网江苏电力何光华担任命题裁判组组长。集训期间,教练团队和参赛选手紧密配合,开展内部竞赛,苦练基本功。

  近年来,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注重强化职工核心能力建设,将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作为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职工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本次竞赛是对公司近年来电力电缆专业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实战检验,展现了公司设备管理运检水平以及一线技能人员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来源:国网工会、国网设备部

标签:国网公司,全国电力行业,电力电缆,安装运维,职业技能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