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继电保护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南方电网公司包揽团体奖和个人奖前两名

作者:陈行 诸丽萍 卢正飞 杨辰曜 郑茂然  2023-04-03

  南网报讯 3月24日,2023年全国电力行业继电保护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下称“中电联”)主办,南方电网公司承办,深圳供电局协办,吸引了来自南方电网、国家电网、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电建等17个集团公司的32支队伍、96名选手参加。

  继电保护是保证电网及电力设备可靠稳定运行的重要防线,继电保护员岗位是电力企业最重要的生产岗位之一。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个人实操、团体实操等环节,主要考察继保专业人员对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保护调试、运行维护、查找缺陷、故障分析等内容的熟悉程度及技能水平。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19个团体奖项、40个个人奖项。

  南方电网公司收获丰硕。其中,深圳供电局、广东电网公司获团体一等奖(分列第一名、第二名),广西电网公司获团体二等奖。广东电网公司周奇、深圳供电局巨略谋、广东电网公司张兆阳获个人一等奖(分列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深圳供电局梁嘉俊、黄基放,广西电网公司卢文焜、梁杉、陆权灵,广东电网公司陈瀚昌获个人二等奖。此9名选手同时获授“电力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广东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获“优秀组织奖”,深圳供电局获“特殊贡献奖”。参赛队伍、选手获奖率均达100%,获奖等级和数量创造了南方电网公司参加行业技能竞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公司技能人才队伍的风采。

  中电联监事会监事长潘跃龙表示,本次竞赛为全国电力企业的继电保护高技能人才搭建了平等竞技、展示才华的舞台,有力推动了电力企业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和使用的体制机制建设。

  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办、南网总调、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中电联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闭幕式。(陈行 诸丽萍 卢正飞 杨辰曜 郑茂然)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全国电力行业,继电保护员,职业技能竞赛,南方电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