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网公司召开2023年数字化工作会议

作者:彭浩  2023-03-01

  本报讯 2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数字化工作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奋力开创公司数字化转型新局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公司数字化专业加强谋篇布局、中台建设、赋能赋效、基层服务、安全运行等工作,推进了企业级建设统筹,提升了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支撑了业务创新发展,增强了一线获得感,确保了安全生产局面,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后三年,是公司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站在公司转型和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公司转型、公司数字化转型、数字电网建设的内在联系,深入思考数字化转型目标、定位以及关键问题,按照“围绕一个主线,连接两个空间,聚焦四个链条,实现四个服务”的总思路,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基础数据管理,扎实推进数字电网建设,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数字中国建设。

  会议部署了2023年数字化重点工作,要求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推动企业级建设,深化中台建设、夯实转型基础,聚焦电网业务、赋能转型升级,坚持数据驱动、注重价值效果,坚守安全底线、保障转型发展,强化专业管理、建强人才队伍。

  会议表彰了优秀数字化示范单位,国网北京电力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前,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进行了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发布了数字化能力白皮书及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集,国网江苏电力等单位路演了数字化应用成果。

  公司有关副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会。

来源:英大网

标签:国网公司,数字化,工作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