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刷脸办电” 智慧供电

作者:平容荣 赵淼  2022-11-14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平容荣 赵淼)“现在网上办电技术真的越来越方便了,‘刷脸’就能调取房产信息,不用提供任何纸质资料,也不需要跑去营业厅,为你们的服务点赞。”11月3日,客户汤艳兵在家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了刷脸办电,对便捷高效的办电服务连声称赞。

  据悉,客户汤艳兵刚刚购置了新房,需要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业务,便在微信上咨询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杜金虎,了解到网上国网APP “刷脸办电”业务后,9时40分在网上国网“刷脸”,通过政务数据平台调取不动产证件信息,发起低压居民新装业务流程。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赵淼在豫电助手平台接到工单后,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并核对客户基本信息无误后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杜金虎和三名电工师傅共同前往客户家中进行现场勘查,为客户装表接电,下午3时55分接电完成,仅仅用时6小时,完成了客户从报装到接电的全部流程。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思路,依托政务数据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在居民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时,实现居民客户“刷脸办电”。这是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便利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9月9日,焦作地区首单“刷脸办电”业务率先在孟州完成,这项功能打破了供电局报装系统与政务服务网之间的壁垒,实现政企联动、数据共享的信息化传递。

  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客户经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办电流程、办电环节进行再梳理、再优化;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电力窗口,实现政府服务大厅全业务受理;全面实现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服务、高压客户用电报装“三省”服务,用更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国网孟州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三零”“三省”办电服务,打造“阳光业扩”特色服务品牌,加快推广“刷脸办”“一证办”“水电气联办” 等办电方式,深化政企协同,加强业务管控,主动超前服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办电流程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让客户接电用电更省心、生活更舒心,真正让客户体验到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供电服务。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孟州供电,刷脸办电,智慧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