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推进移动式变电站发展

作者:通讯员 黄蕾 刘阳 李堃  2019-12-05

  日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首座110千伏移动式变电站在徐州110千伏大庙变电站内送电成功,实现大庙变整站改造期间的负荷可靠转移,保障该地区不间断供电。国网江苏电力首次将110千伏变电站“装”上了汽车。


  随着灾害应急供电、电力设施改造、重大工程用电、负荷频繁迁移等用电场合日益增多,对电力设备提出了可移动的新要求。国网江苏电力联合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南瑞集团共同研制了110千伏移动式变电站,并在徐州供电公司投入使用,开创了变电站车载式发展的新模式。


  110千伏移动变电站由高压变电车和中压开关车两辆车组成。高压变电车内包括110千伏主变压器、高压组合电器、电压互感器、避雷器等设备。中压开关车由10千伏开关仓和二次设备仓组成,其中10千伏开关仓可连接6回10千伏出线,二次设备仓由保护测控柜、监控主机柜、公用测控柜、交直流电源柜、蓄电池等装置组成,满足移动变电站各类保护装置、自动化装置的运行需求。同时,国网江苏电力设备部组织编制了移动式变电站交接验收规范、运行维护导则,为移动式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和安全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移动式变电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