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江苏电力:全省首个“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地方规范正式实施

  2019-11-04

  10月31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江苏省《“多表合一”信息采集数据传输和转换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这是江苏省首个“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地方规范。


  《规范》明确了“多表合一”信息采集过程中的各类数据传输和转换标准,适用于江苏省范围内“电、水、气、热”表计的统一抄读及上传,对于推动能源与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提升社会综合能效具有重大意义。


  值得关注的是,《规范》实施后,将实现不同行业、不同厂家、不同类型智能表计设备的互联互通,推动相关行业的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水平持续提升,真正架设起能源立交桥。同时还将进一步助力该公司能源数据监测应用多元体系构建,在用能损耗分析、用能异常比对、设备能耗管理、行业用能趋势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探索,为用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用能服务,有效支撑综合能源业务开展。


  据了解,过去由于各行业通讯规约不统一,不仅增加了采集设备的研发难度,还提高了电、水、气企业在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环节的成本,出台全省统一的技术标准、规范迫在眉睫。自2015年起,国网江苏电力部署开展“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工作,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先后与30个(市、区、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131家供水、供气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截至2019年9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多表合一”采集接入152.3万户,采集成功率90%,日均推送用能信息超100万条,成功创建了常州、南京和南通三个“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国网公司级示范区,建设应用规模居全国之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江苏电力,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地方规范,正式实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