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电力科技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9-05-16

   5月14日,2018年度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召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多个项目获奖。


  国网浙江电力牵头完成的“超/特高压变电设备多源放电性故障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网浙江电力牵头完成的“面向大型互联电网的工控安全主动防御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变电站/换流站低频噪声控制关键技术、装置研制及工程化应用”等7个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分布式光伏并网谐波计量与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等6个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超/特高压变电设备多源放电性故障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针对超/特高压变电设备多源放电性故障漏诊率高、预警效果差的关键问题,历时5年,创造了利用盆式绝缘子均压屏蔽环的放电信号监测技术,发明了多源放电信号自适应分离、定位和识别技术,建立了超/特高压变电设备多源放电故障诊断与预警系统。目前,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省内外多个超/特高压交直流工程,成功预警了多起变电设备放电缺陷。项目成果的应用引领了电网状态检修技术的发展,有效提升了我国在电网设备状态检修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国网浙江电力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显着的背后,不仅有科技战线广大员工的智慧和心血,还有双创生态的持续深化和科技创新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过去一年,国网浙江电力持续完善双创基地硬件建设和机制规范,率先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研究,首次实现对已创收的创新团队分红奖励激励,有序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全面开展项目精益过程管控,国网浙江电力科技创新战略战略布局和顶层设计取得阶段性成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浙江电力,科技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