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北京电力创建智能电表质量管控新模式

作者:通讯员 程伟  2018-09-17

  “电压、电流接线已经完成!”“设备已启动,连接正常!”“现场负荷满足要求,可以开展校验!”9月10日,在北京市丰台区一栋居民楼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计量人员利用专业仪器,开展了在运智能电表运行质量监督评价试点现场校验工作。这是北京电力创建智能电表质量管控新模式,提升智能电表综合利用效率的一个场景。


  在传统模式中,运行中的智能电表进入检定周期后,计量人员需要到现场拆回表具,带回计量中心实验室检测,并需要一定的检测周期。在新模式下,计量人员到现场直接检测,相当于把实验室“搬”到了现场,当场就可以检测出校验数据,然后与首检等数据比对分析,开展在运智能电表质量评价。


  “我们不断深化‘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通过构建首次检定智能电表大数据库,规范数据采集分析方式,确定抽样范围,按照比例抽取现场校验样本,保证量值准确可靠。”北京电力营销部专工步志文介绍说,通过制定合理的现场校验工作计划、完善的客户服务标准,确保校验方法科学,流程细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北京电力,智能电表,质量管控,新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