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北京电力为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封顶保电

主动服务紧密配合

作者:赵迪  2018-09-14

  9月3日10时37分,随着“提升高度38.5米到位”的报告声从对讲机中传来,总提升重量7200吨的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1号机库钢结构屋架成功就位,标志着这座亚洲最大机库已成功封顶。


  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的建设项目包括运行及保障用房项目、单身倒班宿舍项目、航空食品区项目、机务维修区项目、货运区项目五大功能区,共36个单体建筑,拟建设规模为108.69万平方米。按照计划,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五大项目将于今年底前陆续封顶、封围,2019年6月30日前竣工。


  开辟绿色通道 全面对接客户用电需求


  为确保南航基地各建设项目供电可靠、按时竣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多措并举推进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该公司组建客户经理团队,主动上门、全面对接南航基地建设指挥部;开通绿色通道,缩短用户报装时间;通过周例会等沟通机制,掌握用户负荷需求,梳理用电关键节点。北京电力还规划建设两座移动式智能变电站,满足调试期间新机场内南航等其他驻场单位高可靠性用电需求。


  “我们与南方航空公司等驻场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对客户外电源工程进行全过程管理,按照用户提出的用电时间需求,排定供电方案编制、工程建设、设备试验、竣工验收和送电等全过程进度计划,实现用户工程‘交钥匙’,按照双环网供电模式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的供电服务。”大兴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杨瑞凯介绍,“除此之外,我们还与南方航空公司开辟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在充电桩、光伏等领域探索合作新模式。”截至目前,北京电力与南方航空公司组织召开对接会十余次,客户经理上门指导填写报装资料7次,目前已经答复南航基地所有地块的供电方案。


  8月23日,南方航空公司向大兴供电公司赠送了写有“优质服务新典范,国门电力新名片”的锦旗。“感谢大兴供电公司前期所做的工作和一直以来对南方航空公司工作的支持,南航将紧密配合,确保各项工程按期发电。”南方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


  精准布局 建设“国际一流”电网


  区域发展,电力先行。


  北京电力自2008年起就启动了新机场地区电网规划,并随着新机场所处地区规划属性、配套设施及未来用电客户特点变化,对机场内部和周边地区用电负荷进行了科学预测。预计到2019年,北京新机场一期建成后最大负荷将达到26万千瓦,较现有地区负荷增长近7倍。


  为满足新机场高可靠性供电的需求,北京电力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在“十三五”期间配套规划新建2项外受电通道、“1+2+2+2”共计7座变电站,将新增变电容量382万千伏安,终期将建成“1+2+3+4”共计10座变电站,形成2座500千伏电源点、220千伏分区运行、110千伏链式结构的坚强网架,地区供电能力将大幅提升,新机场内部飞行区、航站楼等重要负荷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999%,年户均停电时间不超过30秒。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北京电力,新机场,南航基地,封顶保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