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重庆首套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投运

作者:通讯员 游绍斌 黄敏 陈强  2018-07-05

  看点:就地化保护装置通过电缆采样和跳闸,可解决电缆距离长的问题,缩短保护整组动作时间,提高保护可靠性。


  7月2日,经过1个月的安装调试,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20千伏白马山变电站2号主变就地化保护装置投入挂网试运行。这标志着重庆地区首套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正式投运。


  “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具有保护动作快、可靠性高等特点。”据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运检部专责黄敏介绍,该保护装置通过电缆采样和跳闸,可解决电缆距离长的问题,缩短保护整组动作时间,提高保护可靠性。装置接口采用标准化连接器,配置文件自动更新,保护模块即插即用,能够实现保护装置的工厂化检修,提升检修作业效率。同时,该装置简化了传统智能变电站“三层两网”结构,采用保护专网,减少了过程层设备,提高了保护速动性和可靠性。


  本次投运的220千伏白马山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分别安装了南瑞继保、国电南自、积成公司的电子线路保护各1套以及南瑞继保、国电南自的主变和母差保护各1套,采用贴近一次设备,无防护侧壁挂装安装方式,取消合并单元和智能终端,将MMS(保护信息)、GOOSE(保护跳闸)、SV(保护采样)“三网合一”,减少交换机环节,使保护装置信息查看、定值整定、压板投退、报告查看等人机交互操作统一通过保护智能管理单元实现。


  220千伏白马山就地化保护装置投运后,将经受重庆地区高热、潮湿等恶劣天气和环境考验,重庆电力将做好运行数据的监测分析,充分验证该保护装置的速动性和可靠性,为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应用积累经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重庆,变电站,就地化,保护装置,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