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冀北电力扎实开展防汛工作对千余变电站逐个排查隐患

作者:方杰 孙孝庆  2018-06-28

  6月25日,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负责运维的110千伏沈庄变电站内,运检人员正在安装水位报警装置,治理低洼变电站隐患,提升防汛技防能力。这是国网冀北电力加强汛期设备运维,确保迎峰度夏工作安全平稳的一个缩影。


  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当天,国网冀北电力立即落实,安排部署迎峰度夏工作。该公司要求,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做到“八个到位”,确保迎峰度夏万无一失。


  连日来,全国多地进入降雨集中期,国网冀北电力安不忘危、防患未然,超前开展防汛工作。该公司按设备运维区域划分7个防区,层层落实防汛责任,采用无脚本演练方式检验汛期突发事件下的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建立防汛交叉互防机制,将客户报修、抢修指挥、工单派发、现场处置、物资调配、紧急支援和舆情应对等工作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国网冀北电力已对1078个变电站开展逐个排查并采取“一患一档”管理,编制防汛图册;建立“发现、评估、报告、治理、验收”的隐患治理闭环机制,完成63项各类防汛类大修项目,提高防汛能力;修订完善江河湖泊、水库供电设施、低洼变电、沿海防风暴潮和易坍塌滑坡杆塔等“五类地区”防汛专项应急预案;排查治理3座大型水库防洪设施的供电隐患,并指导水库管理单位开展内部电力设施防汛隐患排查;拉网式排查泵站、扬水站等市政排涝设备供电设施,针对汛期配电网采取特殊运行方式,确保重要地段排涝设施电力供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电力网

标签:冀北电力,防汛工作,变电站,排查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