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方电网信息化创新构建智慧南网

作者:通讯员 何石 赵晓玮  2018-05-15

  5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信息化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对信息化工作作书面批示,南方电网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南方电网总信息师余建国主持会议。


  李庆奎指出,南方电网立足于南网特色、自主可控、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化创新之路,建成了一套架构先进、功能完备、应用全面、全网统一的企业级信息系统。他要求,进一步提高应用水平,建设统一的运营管控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加快应用“云大物移智”等IT新技术,加大“互联网+”创新力度,积极培养和储备人才,为构建“数字南网、智慧南网”提供坚强支撑。


  曹志安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促进南方电网业务转型升级。他要求,加强数据资产管理,释放数据对产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强跨业务协同治理,尽快打通跨业务信息壁垒;提升信息化自主可控能力,打造一支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队伍;建立良好的信息化工作机制,推动“云大物移智”和生产经营业务深度融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南方电网,信息化,创新构建,智慧南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