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差异化巡视管控线路

  2018-05-04

   4月26日,安徽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完成76基杆塔的差异化巡视,发现并整改缺陷隐患23处。春季输电线路保护区内机械施工、道路修建等情况较多,该公司逐线逐基收集线路状态信息,实施线路差异化巡视管控,有效提高运维防护效率与水平。


  安徽电力检修公司输电线路差异化巡视模式以点为单位、以重点关注薄弱区段为核心,依据输电线路本体状况、通道状况、地域特点等实际情况并结合运行经验,分类型、有重点地动态调整输电线路巡视周期。结合输电线路差异化巡视,该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全面采集线路状态信息,建立输电线路走廊特殊区域台账,将线路通道环境细分为外破易发区、树竹速长区等多个特殊区段,并依此集中形成每条线路的巡视周期表,细化后按照特殊区段开展差异化状态巡视,依据线路状态等级和不同区段特征,有效加强对重点地区、重要线路的监控力度,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此外,安徽电力检修公司还将状态巡视和周期巡视有效结合,以状态巡视作为周期巡视的补充,在恶劣天气、节假日、重要保电任务等期间,动态调整巡视周期,加大输电线路通道巡视频次和范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安徽电力,检修公司,差异化巡视,管控线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