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国网安徽电力员工入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图文)

  2018-04-09

20180328093132583789462.jpg

  孙燕飞(右二)在给营业大厅的小伙伴们讲解服务新规。 王文 摄


  3月26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5个部门主办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公布,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孙燕飞位列其中“最美志愿者”。


  孙燕飞,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燕飞志愿者服务队带头人。自2009年以来,她带领燕飞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开展“燕飞来”——关注留守儿童用电安全、“光明驿站”——关爱留守儿童、“相城电保姆、用心三六五”、“阳光伙伴”——助残活动、“电靓相城”——创城我先行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她本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890小时。


  2009年4月,孙燕飞结合工作实际,倡导成立了“燕飞便民流动服务队”,工作之余和几名同事走进社区,从最熟悉的电力服务做起,提供电费代收、线路检查,这让孙燕飞零距离接触了孤独的空巢老人,感受到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也看到了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内心对母爱的渴望……慢慢地,她将单一的供电服务延伸到定期陪空巢老人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关爱;爱心助学、环保宣传等,把用电业务和志愿服务结合,形成了一个流动的“爱心窗口”。她走进企业、走进军营、走进留守儿童的家里,将心底深深的爱意用志愿行动表达出来,燕飞也从一而十,从十到百,“燕飞志愿者服务队”就这样应运而生。

20180328093210748868736.jpg

  孙燕飞(左一)与留守儿童在一起。王磊 摄


  对于从事多年志愿服务的孙燕飞来说,每个节假日前后,都是她最为忙碌的日子,无论是“元旦”、“春节”亦或是“六一”、“重阳”,这些时间节点,她不是在敬老院,就是在校园,或者农村乡下。以至于八年来,她自己从没有真正过上一个完整的节日。缘何如此投入?用她的话来说:“往往越是热闹的日子,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就越需要社会的关爱。这些关爱虽然微不足道,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孙燕飞的带动下,“燕飞志愿者服务队”从成立之初的6人增加到现在的326人,她和队员们走遍了淮北市所有居民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000余人次、一对一结对帮扶15对,爱心捐助资金8万余元、图书1000余册。人均志愿服务时间从最初的50小时,增加到如今的130小时。她的故事频频见诸全国各主流媒体,“有困难,燕飞来”成为大家的口头禅。服务队也先后荣获安徽省江淮志愿服务优秀集体典型、安徽省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安徽省第九届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等荣誉。孙燕飞策划开展的“燕飞来”关注留守儿童用电安全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走上了全国志愿服务的最高领奖台。


  对于纷至沓来的各种荣誉,孙燕飞一直看得很淡。她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队中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收获感动与喜悦。


  孙燕飞先后荣获“中国好人”、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巾帼标兵”、第十七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文明职工模范”、“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安徽省电力公司道德模范”等称号,并当选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安徽电力,员工入选,最美志愿者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