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精益南网”App受热捧 上线一个月提问过万条

作者:记者 谭欢 通讯员 林志冬  2017-09-12

  本报讯 被誉为南方电网公司精益管理“知乎”的“精益南网”App,截至目前在公司企信平台上线已“满月”。据统计,短短一个月内,南网员工围绕身边工作,抛出近万条精益管理类问题,在平台上得到踊跃应答。


  关注公司企业微信,点击“精益南网”版块,就进入“精益南网”App。其中,“7S随手拍”是大家最热捧的版块,员工用手机随时拍下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上传到平台上,就能在全网寻求解决方案。此外,“精益南网”App还设置黑板报、方案室、成果馆、精益学院等版块,将公司系统内的精益信息简报、精益工作方案、精益项目成果等分享在平台上,方便大家学习借鉴。


  深圳福田供电局配电部运维班的齐翰博发现,日常工作需要携带不同型号的操作把手,但堆叠式的摆放造成了取用困难,他随手拍下来并上传到“精益南网”App。很快,他的问题得到了回复:“采用‘一柄多头’的方式可解决取用难题”。随后,他将这个答案再次分享到该App。


  据悉,截至目前,通过“7S随手拍”,全网有近3000条精益管理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改善成果也在“精益南网”App得到广泛分享。经前期功能需求分析、开发调试及试运行,内嵌于企信中的“精益南网”App基线版本已实现稳定运行,具备推广和深化应用条件。


  公司企管部制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精益南网”App是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工具推进精益管理思路下建设的适应全员参与、双向交流要求的精益管理信息化平台。这个平台和工具能不能用得更好、发挥更大作用,取决于广大员工共同参与。


  下一步,公司企管部和技术团队将对该App各项功能进行优化,让平台好用、易用、实用,帮助广大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分享精益经验。在此基础上,逐步打造公司“精益杯”7S管理劳动竞赛等活动的信息收集和支撑平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App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