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如东供电公司:以夏训为契机 提升青工科技创新意识

作者:张壮志  2017-07-28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员工技能水平、磨炼青年员工意志,打造一支技能水平过硬、工作作风硬朗、执行力水平一流的青年员工队伍,7月28日,如东公司对运检部和运维站近两年分配的大学生开展为期10天的“夏训”活动。培训工作以“安全从思想把关、危险从源头制止”为主题,采用青年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育培训,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培训工作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据了解,按照夏季培训计划要求,该公司的夏训工作已深入开展到青工培训阶段。由该公司运维站牵头带领青年员工来到“秦勇”工作室,对公司近几年来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以及正在进行的各类科技项目进行了学习,重点对无人值守变电站遥视系统智能化集中管理应用进行深入了解。每一个科技创新项目都是在细心、留心工作的基础之上发现,为了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减轻工作压力而诞生。这样就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培训过程中,针对开工前准备工作、登杆操作、配变调档、接地电阻测量等内容,通过培训老师详细讲解规范的操作步骤,指出实际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学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技能。同时利用现场违章图片、事故案例等资料全方位展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自身担当。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培训还通过现场实际演练的方式让学员找出操作过程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违章行为。由培训老师先规范演示,学员再进行操作,同时相互监督纠错。在实训过程中,通过学员间的相互纠错改错,不仅起到了警示作用、增强了员工自身安全意识,也能提高大家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


  在培训工作开展的同时,还建立了安全学习抽查、考试、考核、奖罚等一系列制度措施,让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技能培训及时有效、使大家对安全生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更加规范安全的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


  通过此活动有效调动了青工钻研业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青工们的科技创新意识。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夏训,青工,科技创新意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