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扬州供电公司举办“主动配电网关键技术与进展”专题讲座

作者:朱国庆 詹昕  2017-04-28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27日,江苏扬州供电公司邀请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陈红坤副院长和向铁元教授作题为“主动配电网关键技术与进展”的专题讲座。来自该公司调度、运检、营销等专业30多名技术人员聆听讲座。


  陈红坤教授从大规模间歇式新能源并网运行控制、电网与充放电设施互动、智能配用电等方面,以详实的资料、鲜明的观点,系统地介绍了在新形势下电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结合先进的信息通信、电力电子及智能控制等技术,建立主动配电网的可行性及其低碳潜力,对主动机制的分布自治与全局优化相结合的协调控制技术、全局优化能量管理技术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该领域的关键问题和未来主要发展趋势。向铁元教授重点对主动配电网规划资源特性、集成设计模式、优化规划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结合科研工程案例对基于源网荷互动环境的电力系统规划技术作了经验分享。


  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深入推进扬州供电系统信息化企业建设,促进主动配电网的建设与发展,为专业技术人员更好地学习掌握现代科技应用知识,起到积极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供电,主动配电网,关键技术与进展,专题讲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