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苏电力运用互联网+提升港口岸电管理水平

作者:黄蕾 周瑾  2017-01-24

   “有岸上的供电,船里空调也能开了,这大冷天住在船上和岸上一样暖和……”1月3日9时30分,从江苏邳州运货到盐城大丰水上服务区的船民张伯存一边在该服务区一体化岸电桩上刷卡取电,一边对当日开展岸电用电体检活动的国网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服务人员说。


  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做好港口用电服务之外,将服务范围延伸至对靠港船舶使用岸电的服务管理,充分整合政府政策、设备制造商、第三方服务、金融资金支持等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建设船舶岸电运营管理系统,以提升岸电运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我们和南瑞集团共同开发了港口船舶岸基供电运营平台,免费提供给港口方使用,平台涵盖计费管理、设备运行监测、泊位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模块,可与使用同类岸电设施的港口联网营运,实现对岸基供电设备如岸电电源、船岸连接装置等的运行状态监视、信息采集、用户管理、计量结费、港口交易结算等运营管理,为港口岸电互联提供了条件。”江苏电力营销部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入平台的岸电桩均可使用‘一卡通’进行刷卡取电,并通过第三方进行结算,船民使用起来又方便又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互联网+,港口岸电,管理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