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电网出台居民光伏自建“说明书”

作者: 见习记者 龙兰 通讯员 沈甸  2016-09-08

   日前,广东电网公司下发《居民分布式光伏典型设计方案》以及《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使用维护手册》,这是南方电网首个针对居民光伏的设计方案及系统维护手册。记者了解到,有了这两本参考“说明书”,广东省全省居民用户可参考自行设计、安装光伏项目。

 
 
  广东电网市场部节约用电中心叶洪清介绍,以往,居民建设光伏项目需要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和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施工,费用高、时间长。现在供电部门简化了该环节的审核,居民业主可以参照方案,自行设计并购买光伏组件,委托有资质的电工进行安装即可,省时又省钱。
 
 
  2015年9月,广东电网就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工作指引,其下属19个地市供电局均设专窗受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申请业务,从政策咨询、技术咨询、业务受理等方面,为居民光伏发电并网提供便利条件。居民自建的发电设施所产生的清洁能源,将按国家规定电价予以全额收购,供电部门一站式服务协助用户并网发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广东电网,居民光伏自建,说明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