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电网公司首次开展防台风机巡应急演练(图文)

多机型协同作业快速勘灾

作者:许潆予  2016-08-30

1.jpg

工作人员对开展巡视任务的有人直升机进行飞前准备工作。莫少豪 摄


  8月17日,广东电网公司在江门台山开展防台风机巡应急演练,这是广东电网公司首次开展此项演练。演练模拟台风“南海”在江门台山登陆后,区域电网设备受损严重。广东电网公司机巡中心人员接到上级指令后,派出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对“受灾”最严重地区的22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全地形勘灾,数据分析人员对勘灾图像进行快速深入分析,找出电力线路倒杆等电网设备受损情况,为指挥应急抢修复电提供决策依据。


  在演练现场,作业人员先后执行了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的巡视任务,并带回实时拍摄的影像数据。拿到数据资料后,一个20多人组成的数据分析团队将数据进行处理,寻找事先故障点。


  “采用三种不同的机型密切配合能够达到勘灾的质量、效率最大化。”该公司机巡作业中心机巡作业部专责刘高说。据介绍,这次演练有不少技术亮点:直升机首次悬挂了三相机,使单次飞行高度300米时航带覆盖的宽度达到1.3公里,大大提升了作业的面积;首次使用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能够原地起飞,减少场地的限制,同时挂载双相机,使单次飞行的作业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多旋翼无人机在此次演练中的作业范围也有了扩展,每一个作业人员同时操作4台无人机,半小时内作业面积就能达到5平方公里,效率超过了以往。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台风登陆后受灾面积会在20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此次演练的勘灾面积按照1:10的比例进行。广东电网公司机巡作业中心主任彭炽刚说:“通过演练,我们可以预测台风来临时,如果对2000多平方公里受灾面积勘灾,需要出动多少作业人员、数据分析人员、有人机、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我们的目的是在24小时内清楚地把灾情核查清楚,快速抢修复电,更好地服务客户”。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防台风,机巡,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