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用“小网格”聚起“大能量”

作者:吴文  2023-04-26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以城区网格化服务团队为基础,坚持“服务引领、渠道多样、响应迅速、感知良好”的原则,通过张贴社区便民服务牌、客户经理加入社区网格服务微信群、服务团队进小区推广“网上国网”APP等多种服务模式,实现线下服务和线上服务多渠道融合,用“小网格”聚起“大能量”,受到了客户广泛好评。

  眼下,网格已成为现代社会的基本构成单位,在供电系统,是指围绕客户特性和用电需求,对原有的供电机构服务辖区进行的调整后形成的新辖区。通过网格化的服务管理,供电公司能够有效地建立专人专管工作机制,确保服务职责更加明确,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区域电力资源优化整合更加科学。可以说,“小网格”服务模式是新时代供电企业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客户多元化电力需求的有益探索。

  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遵循“答复规范、处理及时、限期办结、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求,以台区为单位,综合考虑台区数量、用户数、业务量、业务复杂程度等因素,突出对客户分布地理位置、居住地交通条件考虑,科学划分供电区域为服务网格,着力关注客户难点、热点问题,通过线上手段主动为客户办理用电、缴费等业务,形成“服务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网格化供电服务模式。

  他们还以构建网格服务渠道管理体系为目标,推动用电服务圈与街道社区生活圈融合发展,更加精细化的为群众解决各种用电困难;他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暂时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为其提供电e贷、电e票等低成本电力金融服务,通过实施“微服务”举措,切实为企业办实事;他们持续激发网格治理新动能,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加入各大村镇微信群,为居民提供对点的用电咨询和抢修服务。

  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用“小网格”聚起聚起营商环境“大能量”,快速响应和办理客户故障报修、用电咨询、新装办电等诉求,努力打造“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服务模式,使供电服务渠道更加畅通,效率更高,从而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供电,亭湖区供服中心,小网格,大能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