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盐城供电:以QC活动助推企业质量管理迈向卓越

作者:吴文  2023-04-24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最近,从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传来喜讯,盐城供电公司“雄鹰”QC小组《提高双电源用户负控终端上线率》成果喜获国际金奖,这是该公司第四次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也是连续四年获得最高奖荣誉的奖项。

  QC小组活动是供电企业开展全面质量管理的一种主要组织手段,是质量管理与创新活动最有效的一种组织形式,是持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精益管理的必然要求,更是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提高供电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效益、对培育重点课题和推广成果应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由中国质量协会、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质量组织联合发起。作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国际交流盛会,以其参会规模大、涉及面广、凝聚力强的特点,被誉为QC届“质量奥林匹克”。

  本届质量管理小组发表赛,在印度尼西亚举办,因受疫情持续影响,采用在线发表形式。本届大会有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各行各业共计800余个小组参与。参与本次大会的成果首先要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再经过参加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ICQCC推荐成果发表赛的选拔,取得参赛门票后方能入围。

  盐城供电公司以用户负荷管理系统终端抄表率为研究对象,分析了造成双电源用户负控终端上线率较低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QC小组参赛成员并通过7个月的国际标准学习、成果报告翻译、发布全景演练、提升专业英语和模拟评委问答等环节准备,最终顺利完成成果发布及现场答辩,获得国际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盐城供电公司以开展QC小组活动为切入点,以现场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为课题进行研究,提升企业向心力,促进企业的发展,用QC活动铸就卓越的供电质量管理品质。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供电,QC活动,企业质量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