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周宁供电公司浦源镇供电所:景区突发大火 电力紧急出动抢修

作者:肖贵芳 陈勇  2022-05-16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肖贵芳 陈勇) “着火了,着火了。”5月12日9时30分,周宁县浦源镇鲤鱼溪景区内一民房起火。由于景区内民房多为土木结构老房子,一栋民房着火,很快蔓延为多栋民房着火。

  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浦源镇供电所接到群众报修电话,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赶往鲤鱼溪景区现场后,发现现场火势较大,因着火区域有低压线路,开展灭火工作时存在触电风险,且景区内道路狭小,消防车无法抵达起火民房附近,灭火工作无法有效开展。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浦源镇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报备该公司公司调度中心,将10千伏金浦线龙洋分线浦源丁变低压分路开关紧急调停,同时密切配合火灾现场应急、消防、公安等力量全力以赴疏散群众、实施救火。

  11时30分,现场明火扑灭,该公司浦源镇供电所马不停蹄的组织抢修人员深入灾后现场,冒雨开展过火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处理。

  14时20分,经逐户摸排检查,10千伏金浦线龙洋分线电表箱完全烧毁10支,低压接户线烧毁150多米,进户线烧毁20多户。在确保线路无火灾隐患或其他故障后,该公司快速给予恢复线路供电,为后续灾后善后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该公司将继续及时跟踪灾后重建情况,积极协同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电力重建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景区正常用电,满足景区群众用电需求。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宁供电,浦源镇供电所,突发大火,电力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