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周宁供电源镇供电所:村民电线上晒衣物 及时劝说除隐患

作者:肖贵芳  2022-03-03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肖贵芳)“老人家,电线上随意晾晒衣物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容易造成线路短路漏电,危及人身安全。”3月1日,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浦源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江源村对一位在低压线路晾晒衣服的当地村民好心劝导。

  近日,久违的阳光终于露面,气温也逐步回升,许多村民也趁着难得的大好天气洗洗晒晒,但是一些村民的晾晒行为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该公司浦源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线的过程中发现江源村一老人在10千伏东浦线五源坑支线江源公变0.4千伏线路#03杆上的电线上晾晒被子,并在电线上各绑上两根垂下的绳子,自制晾衣杆。经了解,该老人房子为老式屋瓦房,楼顶无阳台,门前道路狭窄且光线较少,于是老人便将晾晒衣物的主意打到了门口边上的电线杆上。

  “电线上晾晒衣服,电线负重易导致老化,缆线绝缘皮受损,甚至有漏电的危险,特别在天气干燥时,漏电不仅伤及自身,还易导致火患,且长期晾晒,将导致电线老化速度加快,电线断裂,造成供电线路短路,这也将影响村民的正常用电。”面对老人对禁止在电线上晾晒衣服的质疑和不解,该公司浦源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苦口婆心地劝导老人,让老人深刻认识到在电线上晾晒衣物的行为很危险,并协助老人将电线上的被子收起,拆除自制晾衣杆,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电线上不能晾晒衣物,且晾衣服应该远离电力线路。对此,该公司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养成安全用电的习惯!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周宁供电,电线上,晒衣物,除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