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公司园区供电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作者:程耿  2019-12-10

  农村电气化网讯:某某同志在平时工作中,对所工作安排少、主动思考少,对工作要求不高,对同志思想动态关心不够。


  某某同志存在重安全轻营销问题,还存在特别重感情的问题,对有些同志在执行各项纪律上,处罚不到位,没有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铁面无私做的不够,希望今后能够克服。


  ……


  一句句不遮不掩的相互揭短,一句句体现关爱的相互批评,剑指“四风”,心系未来发展的大局。


  这是12月10日下午,笔者在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党支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耳闻目睹的一个缩影。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开展了一场真刀真枪、充满“辣味”的批评,真正体现了整风精神。


  会上,通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和2018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真正找出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这一主题,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并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敢动真格。揭短亮丑不害怕“位子”、 不碍于“面子”、不放宽“尺子”,给批评和自我批评包裹上一层红彤彤的“衣服”。批评领导不怕穿小鞋,不放“礼炮”,不阿谀奉承“抬轿子”;批评同事不怕伤和气不放“哑炮”,不转弯抹角“兜圈子”;批评自己不怕丢面子不放“空炮”,不避重就轻“绕弯子”。在座党员出以公心、开门见山、敢于交锋,离得了“位子”、抛得开“面子”、洗净“身子”,避免了“怕”的思想、“绕”的现象、“空”的问题。深入到内心,触及到灵魂,产生了激烈的“化学反应”。整个会场“辣味”浓烈,起到了发现问题、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据了解,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集中在一天内召开,但早在这天之前,该所党支部对一些准备工作就开始了。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这些会前的规定动作,对会议质量起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园区供电所党支部做到让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时,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动力,把各方面的工作会做得更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公司,园区供电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