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大棚用上动力电

作者:钱超  2019-1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棚外一片萧瑟,棚内绿意盎然。11月21日下午,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孟楼镇柴岗村韩强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内,红红的西红柿,嫩绿的黄瓜、鲜嫩的四季豆挂满搭好的瓜架。韩强的母亲和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采摘各类果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当天下午,国网湖北省老河口市供电公司孟楼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们为韩强蔬菜种植基地接通三相动力电源。


  韩强蔬菜种植基地成立于2017年,从开初的一个大棚发展到目前的三个大棚,原来报装的单相电源显得捉襟见肘。11月20日,孟楼供电所网格员杨小兵在走访客户工作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建议韩强将单相电源增容为动力电,而且只需提供法人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增容业务,并且帮助韩强通过网上营业厅办妥了用电增容手续。让韩强没想到的是,增容没有花一分钱,而且只用了两天时间。


  “眼下反季节蔬菜销路俏,价钱好,前不久韩强雇人打了口基井,抽水浇地离不开电。师傅们快来尝尝我家种的西红柿,真是又香又甜啊!”看到党员服务队员们前来施工,韩强的母亲满脸笑容的招呼着。


  “多谢您的好意,这都是辛勤劳动换来的成果,大棚种植很辛苦,不容易。”工作负责人任长江微笑着轻轻摆了摆手,谢绝了客户的好意。他带领同事们开始施工,大家熟练的相互配合着,陆续开展施放电缆,安装计量装置,搭火送电等工序作业,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蔬菜种植基地的动力电源顺利安装完成。


  人勤地不懒。施工完毕后,党员服务队员们走进蔬菜种植基地的大棚内,查看大棚内安全用电状况,也顺便驻足欣赏一下这冬季里难得一见绿色美景。棚内棚外两重天,大棚内的温度比棚外高了许多,热气扑面而来,也格外潮湿,感觉仿佛进入了春季,各类果蔬在“温室”里卯足劲儿的成长,呈现出勃勃生机。


  服务队员满庆玉告诉韩强的母亲,大棚内湿度大,用电线路和铁质构架要保持安全距离,还要加装漏电保护器,这样才能防止意外触电,保障人身安全。


  “韩强出去送蔬菜了,他回来后,我让他立即安装漏电保护器。”韩强的母亲听了点点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老河口市供电,孟楼供电所,大棚,动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